foodie🍲🍝🍣

奶油芝士焗龙虾

原料:
波士顿龙虾(鲜活750g左右佳选)

辅料:
马苏里拉芝士(一种质地较软微奶香,口味较淡的常用芝士,常用做披萨或焗意面、焗蔬菜类)
帕玛森芝士(常用配意大利面的芝士粉,市场上的卡夫芝士粉就是帕玛森芝士)
黄油炒面乳(roux即1:1的黄油和面粉,加热黄油小火超香面粉,之后加入适量的温牛奶,抽打均匀,浓稠,盐调味;还可炒少量洋葱,加入丁香×2,香叶×1,但要熬香后过滤出来,要其香味)
法香碎(法香碎是西餐常用装饰料,味平温)

做法:
1,杀生前,祈祷一下。
2,从龙虾背部对开,一开为二,并冲洗干净。
3,平铺龙虾,肉面朝上,用纸巾吸干肉质表面水份。
4,肉上铺一层roux,roux上面撒马苏里拉芝士碎,帕玛森芝士碎,法香碎的混合物适量。
5,入烤箱,185℃ 15min 左右烤上色装盘即可食用。

波士顿龙虾:
虽然叫波士顿龙虾,但它并非来自于波士顿,绝大多数都是产于美国缅因州和加拿大。早在美洲大陆刚刚开辟的时候,波士顿龙虾因为量多物贱,被称为“穷人的鸡”。直到19世纪中叶,才摇身一变,从穷人的廉价食料变为了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因为常年生活于寒冷海域,所以波士顿龙虾的生长特别缓慢,但这完全不影响它肉质的嫩滑细致、味道鲜美。
小青龙:
小青龙因其全身呈青色而得其称,主要分布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外壳薄,肉质松软、爽甜,易消化。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还发现,小青龙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澳龙:
作为龙虾中的佼佼者,澳龙一出场,就是红红火火的Style。与波龙不同的是,澳龙的生长快,适应性强,在Hard模式下也可以耐活。顽强的生命力,使得澳龙体大肥美,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香甜,风味别具一格。

参考-《Andrew 's kitchen 》

评论(41)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