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法式肥肝配焦糖苹果🍎- pan-fried foie gras with caramel apple
主料:
香肝(鹅肥肝或鸭肥肝)
青苹果(去籽切角两面提前煎上色)
辅料:
芒果酱(装饰)
酸奶油(装饰)
蓝莓酱(装饰)
红线酸模叶(装饰)
甜菜叶苗(装饰)
黄油面包(切小条两面焗上色)
糖(煎苹果角做焦糖苹果🍎)
盐,黑胡椒(煎肥肝)

煎肥肝,完全不需要用油,因为肥肝脂肪含量在40%到60%。脂肪量比较高,煎制使用中火为佳,小火不易上色,脂肪流失量大,影响肥肝口感。大火上色快,但是中心不容易熟透。

焦糖苹果也不需要油,可以使用少量水,加热少许糖加少量水,制作焦糖,当中可以将苹果放入锅内,但不需要翻动,观看糖颜色变化,(糖化分为油化-最难控制但是最快;水化-稍微慢但是容易控制;水油化-介于两者之间。糖化变化过程-糖汁-挂霜-拔丝-糖色。以上属于拓展,原理相似,糖水变化需要大量糖才容易观察,传统的红烧排骨糖色就是这个方法做出来的。)

做此菜鸭肥肝要佳于鹅肥肝,若是进口可能就不好比较了,鸭肥肝较于鹅肥肝口感更加鲜嫩更加有口感,且容易煎制,国内鹅肥肝一般比较松散煎制易摊烂,口感相对也较差。

果酱制作可以买成品或者用水(或者白酒及其他香型果味酒)加热水果干,加入少量糖(增加甜度)熬制浓稠冷却打碎即可。

参考-《Andrew's kitchen》

评论(1)
热度(16)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