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中东小米-库司库司-cous cous

标签:制作简单/摩洛哥美味/可配肉类鱼类菜品/可搭配成素食

原料:
小米(millet)最好中东小米
黄油(butter)普通黄油
水(water)纯净水
葡萄干(raisin)
洋葱碎(chopped onion)

制作方法:
1,将小米洗干净
2,锅烧热,放入黄油,炒香洋葱碎,加入小米稍微炒制。
3,加入适量水,根据小米多少加入适量。(和蒸米饭比例大概相同,尽量少一些,多了就成粥了)
4,之后烧开,不时搅动,关小🔥,盖上盖子焖,直到小米成熟。(也可以直接放水里像蒸米饭一样,加入黄油和炒香的洋葱,这样更简单一些)

        说是摩洛哥菜,他只是代表性罢了。其实摩洛哥cous cous 很多种,在利比亚,阿尔及利亚都很流行。此菜应该源自非洲,后来传到中东,当今法国人也爱吃,美国人则当成即食食品一般的东西,因为他们的超市可也买到现成的,只要开水一冲即可进食。这种主食,已经和中国的米饭🍚一样流行了。
        做法多的了不得,可以加酸奶喝黄油一起煮熟,这是最简单的了。一般,有肉的菜,在碟边配上cous cous都可以,随便什么牛羊鸡🐔都可。或是肉菜的肉汁林上去,都可热食。和海鲜也极配,鱼🐠、贝类、鱿鱼、八爪鱼等。若是加上果仁、提子干之类,便成了甜品。有些地方甚至喜欢淋上番茄酱吃,总之,你从米饭🍚和面包🍞中得到的灵感都可以用在cous cous上。你可以煮熟后加入胡萝卜碎、法香碎、彩椒碎调味制作成中东小米沙拉。再其上基础上加入海鲜或者肉类都可以做成可口的沙拉。
        cous cous 口感极佳,一粒一粒小小的,在口腔中摩擦,有人说像素食的鱼子酱,那倒是有点夸张了。在日常生活中做一道沙拉,还是不错的秀厨艺的机会。

参考《蔡澜世界名馔录》《Andrew's kitchen 》

评论
热度(5)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