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osso buco 奥苏·布古-意式烩牛膝

主料:
牛膝Achyranthes

辅料:
洋葱onion
西芹celery
胡萝卜carrot
大蒜garlic

调料:
黑胡椒粒black pepper corn
盐salt
茄膏tomato paste
红酒red wine
百里香 thyme
香叶bay leaf

制作方法:
1,将牛膝骨沾少量面粉,煎上色,并撒黑胡椒粒(将黑胡椒炒香)。
2,锅内加油炒香杂菜块(洋葱,西芹,胡萝卜块)和大蒜粒,之后炒茄膏,直到茄膏变棕褐色,喷入红酒,稍微烩制后加入煎上色的牛膝🐮。
3,加入适量水(或者牛肉汤又或者鸡汤)直至淹没原料。煮开后小火封盖慢煨。并加入香草和香叶并调味。(可以适当加入少量牛肉清汤粉提味)
4,直到牛膝肉变烂变嫩即可关火出盘。

       osso buco 是一道著名的意大利炖菜,类似于中国的红烧。osso 是骨头的意思,而buco 则是一个洞,这道小牛肉腿做的菜非带骨不可,吃这道菜最高境界,在于吸吮骨头洞中的髓。
      这道菜在中国很多的餐厅都能吃到,类似的法式烩牛肉,也有类似的做法,都类似于中国的红烧。只是红酒的量以及烧汁veal jus 类的区别,所以,很多西餐都是有异曲同工的做法,只要你把基础的操作能够熟练掌握就能做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美食。
       这道菜,若是设备支持可以将炒好的料和牛膝加汤混合调味封严放入烤箱烤制(放入不锈钢盒子,封锡纸烤制),这样做出来肉质更加软嫩细腻,味道更加鲜。
      伴在牛膝旁边的配菜,可以配米兰炒饭risotto Milanese ,简单来说就是意大利海鲜烩饭(一些杂海鲜或者香肠,蔬菜切成碎混入意大利米中烩制。上等可加少量藏红花(藏红花不是所有人都能食用,孕妇禁食)加入鸡汤烩制成七八成熟的米饭🍚,千万不能做成中国的泡饭哦(⊙o⊙)...那样差距就大了,)
       总之,只要自己喜欢,都可以任意改变辅料和调味,只有符合自己的味道才是最美的菜肴,这些粗略的做法只是作为参考。
参考-《蔡澜世界名馔录》《Andrew's kitchen》

评论
热度(6)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