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卡巴丘 carpaccio

虽然欧洲人也敢吃生的肉类,但长期以来,也只有鞭挞牛肉和这道卡巴丘罢了,一九五零年,威尼斯的哈利吧餐厅发明了这道菜,来纪念著名的画家维多利奥·卡巴丘。
卡巴丘的画色彩鲜艳。尤其是红色和白色用的极为独特,卡巴丘这道菜,基本上是用最鲜艳的红色生牛肉,淋上白色奶油而成。
据说有一位女客人,医生劝他不要吃煮熟的肉类,只可以吃生鱼,他听了-不吃熟的话,我吃生的。
材料有:牛排,蛋黄,芥末,盐,胡椒,柠檬汁,白醋,牛奶,橄榄油,和李派林急汁,就此而已。
第一个步骤就是打白酱,一个大碗放入蛋黄,白醋,芥末,和一点胡椒,一点盐,大力打匀,这时将橄榄油一滴滴加进去。
打制变为乳白色就可以加入柠檬汁,太稠可加入少量鸡汤。
牛肉用新鲜的牛肉,去肥去筋,切成薄片,铺在碟子上,将酱汁淋上,成为方格,这种做法,最为正宗。
传到美国就稍微有改变,是铺一张玻璃纸,切牛肉放上去,在铺一张玻璃纸,然后用木槌锤扁,去纸,铺碟,下盐,油,柠檬汁再加上几片芝麻菜叶和帕瑪臣芝士碎即可上桌。
卡巴丘流行起来,之后吃的生鱼或肉薄片,都叫卡巴丘,代替牛肉可用羊肉,鹿肉,有些厨子用比目鱼,用上述的酱做海鲜卡巴丘,好吃的很。还有海水大龙虾和淡水小龙虾的卡巴丘。
参考《蔡澜世界名馔录》

评论
热度(7)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