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paella 西班牙海鲜烩饭-巴耶雅

主料:
西班牙米
混合海鲜(青口,虾仁,鱿鱼,八爪鱼,带子,鱼肉块,龙虾肉块,带壳小海鲜选其中三四种海鲜即可)

辅料:
洋葱碎
芦笋粒
彩椒粒

调味料:

白胡椒
红粉
橄榄油
迷迭香
藏红花(少用或不用)

制作方法:
1,起一锅将海鲜煎熟,盐白胡椒调味。
2,另起一锅,烧油,炒香洋葱碎,加入西班牙米和迷迭香,继续炒制片刻,加入少连水,不断搅拌,至浓稠继续加水,反复以上操作,至米粒六七成熟。
3,加入调味料,及其他辅料,继续炒制(尽量小火,不要一直搅动,最后不要搅动)。
4,至米粒就成熟即可
5,淋上橄榄油,可以放一些装饰料。

      这是一道烩饭,一般以海鲜为主,但西班牙人也会用很多肉去煮。
      paella研究来源,是指☞一个平底锅,左右有两个手柄,可做不同人分量大小的铁锅。
      食材主要是米,通常是野米。先下黄油炒香野米,之后超时不断加水,考究的可以+鸡汤。清汤或鸡汤中加入saffron藏红花,煮出来会是粉红色的那种,要是做海鲜的也可以加入龙虾汤,这样海鲜的风味更加鲜美。
      炒米时可以加入肉类,鸡肉最多(加肉就不要加海鲜了),也有加鸭子的,牛肉,猪肉皆可。只要自己喜欢.
       调味方面,匈牙利辣椒粉paprika,盐,胡椒粉,橄榄油即可。
       至于这种烩饭,东方人初尝此菜,会觉得米粒太硬,吞不下去。至于自己的改善,要看你的烹饪基础了。
       这道有难度的菜,一般在家庭方式下很难尝试,首先原料不是很容易找到。再者,烹饪要求难度较大。
  
参考《蔡澜世界名馔录》《Andrew's Kitchen 》

评论
热度(14)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