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芝士火锅~fondue (瑞士料理)

     说到正宗传统的味道,芝士火锅要先从芝士选料下手,原则上,需要两种芝士配合,那就是gruyere cheese和 emmenthaler cheese。其次就是带甜味的Riesling白酒,樱桃烈酒kirsh。还有一些豆蔻粉和红辣椒而已。
        至于配料自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来挑选,最经典的当属发棒丁。或者自己喜欢吃肉可以用🐠,🐔,🐮,甚至有人把苹果🍎和梨切成方块沾芝士吃。
        至于做饭很简单,只需要使用芝士专用的火锅,将两种芝士切块或者刨丝,兑入适量的甜味白酒,撒上豆蔻粉和辣椒粉即可完成。
       传统的两种芝士过于单调,也可以用意大利的帕玛森芝士,有时候他们还喜欢加入一点金不换。
       另外白酒也有变化,可以加入适量香槟,也有人加入红酒,令芝士变成粉红,但是原来的甜味酒是无法取代或者省去的。那样的话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芝士火锅了。
       最后,锅底的芝士焦,也是最好吃的一部分,有点像猪油渣,如果那就吃上瘾,那么你可以叫另一道瑞士名菜-煎刮芝士raclette 了。

参考《蔡澜世界名馔录》

评论
热度(11)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