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cheese cake 浅谈芝士蛋糕

      其实,芝士蛋糕🎂是美国名点,不如说是纽约的最佳甜品。近年,我们说起芝士蛋糕🎂,一定说成纽约芝士蛋糕new York cheese cake。
       用芝士做蛋糕,法国人,意大利人,加拿大人,澳洲人都有自己的版本,纽约最为出色,因为他是最基本,很简单,一点花巧都没有。
      首先做出饼底,之后用芝士加糖加面粉,再刮柠檬皮进去,剩余柠檬挤入芝士中,之后加入鸡蛋液,总之全蛋和蛋黄比例是三比一,蛋黄要多过蛋白,浓度依照自己经验。
        混好后,可以铺入饼底的模具中,放进烤炉,时间和火候🔥依照经验,有一个方法确定好没有就是摇一摇饼底,看到表皮表面不会晃动为止即可。
       也别着急,熄火后,蛋糕🎂继续放在焗炉中一段时间再拿出来。cheesecake一般常温下的口感比较细腻,乳香润口,更有味道和乳酪味。若是冷藏后就显得比较平淡了。
       注意点就是打蛋时候注意鸡蛋要完全打散,但又不能太用力去打,不然会打出奶泡,就容易做成彭发的蛋糕了。
       要想做的正宗,制底饼干用美国货graham cracker ,而芝士得用Philadelphia cheese 。
       芝士蛋糕🎂虽然很有名,但是你会发现,你每去一家餐厅吃饭,吃到cheese cake 的味道总感觉有差异,那就对了,一方面是选料的不同,另一方面就是在其中加入了橘子酒或者其他水果味的酒。对于原味芝士蛋糕🎂,只是的选料才是关键。
参考《蔡澜世界名馔录》《Andrew's kitchen》

评论
热度(6)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