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Mole poblano de guajolote 朱古力火鸡(浅谈)

        最正宗的是用火鸡当做原料,这道菜在普通家庭也常制作。火鸡并非天天可以买到,所以用普通的鸡🐔来制作,一点也不稀奇。
        要准备的原料:火鸡或者鸡🐔 洋葱碎,蒜碎,猪油或米油,鲜鲜芫荽,爆香芝麻,和盐,墨西哥辣椒酱(ancho /pasilla /mulato 三种辣椒)可以用灯笼椒的辣椒酱代替。都可勉强用☞。
        这道菜要用墨西哥barra 牌子的朱古力,才为正宗。
        还有就是辣椒酱,最好买墨西哥罐装chiootle辣椒酱,不能到手用其他辣椒酱即可,但是不能用番茄酱。
        洋葱,蒜头,鲜番茄,无核葡萄干,杏仁,芝麻,芫荽籽,肉桂,黑胡椒,大茴香,猪油混合用打碎机打成酱。备用。
       第一,把鸡🐔大块放入锅中,加洋葱和大蒜,清水莫过鸡肉,小火将鸡煮透。
       平底锅干炒辣椒,之后将辣椒捞出去籽打碎。上猪油炒香鸡块,之后将混合酱和辣椒碎加入继续炒香,若稠加入少量鸡汤。加入朱古力,慢火熬制直至鸡肉入味全熟。上桌前撒芝麻和芫荽。

参考《蔡澜世界名馔录》《Andrew' kitchen》

评论
热度(10)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