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意大利-阿尔巴--全球顶级米其林餐厅及世界五十最佳餐厅

意大利-阿尔巴--全球顶级米其林餐厅及世界五十最佳餐厅(一)

piazza duomo 意大利-阿尔巴

❀ 以餐厅坐落的广场得名

piazza duomo 是米其林3星名单上一位年轻的成员。厨师enrico在alba(阿尔巴镇)开了一家餐厅,这家餐厅在私人美食地图上属砖石级别,一位该地区生产的白松露远近闻名,每年秋天还会举办盛大的白松露节。

古老的小镇街道纵横交错,有点像迷宫,餐厅的门不是很容易找到,从一个粉色建筑拱门中传过去,才找到入口。

大门是紧锁的,需要按门铃与里面的人联系后才能获准进入。通过对讲机,餐厅核实我们的身份及预订的情况后才开门。

这是一间粉色的餐厅,这里每天直接待几桌客人,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享受现代改良派的传统意大利菜肴。餐厅不大,服务很贴切,服务员还会亲切的过来聊几句。餐厅的正下方,厨师Enrico还开了一家小酒馆。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品尝美食。

第一份是一小碗味增汤,浓浓的味增略带奶油的味道。

第二份餐具是一块石头,上面摆放的是意大利杏仁酒糖果,顶端配有海苔和西梅。

帕尔马威化饼,上面是山羊奶酪和紫苏-炸意粉里裹着干酪沙司和西蓝花沙司-高仿橄榄-荞麦饼(saraceno)-水牛乳清干酪球-凤尾鱼卷配龙蒿叶-靓汤薄脆-蛋白球和墨西哥玉米饼-小白菜-洋姜棒棒糖。

一共14道小吃,在一个多小时里慢慢鉴赏和品味,每道菜都是厨师精心的研究和开发出来的,每一道菜都以自己的特色与风味,每道菜都有自己的由来与故事。这些作品不仅对原料有很高的要求,对厨师的加工制作同样有很高的要求。

吃完小吃,第一道菜终于开始了。牛肝菌洋葱汤组合,配橄榄油。贻贝酱汁菜苗非常可贵,酱汁味道清淡,不会喧宾夺主,抢掉菜苗的风头。

参考《奢华餐影全球行》《Andrew's kitchen》

网络:https://www.finedininglovers.com/stories/famous-chefs-enrico-crippa-interview/

评论
热度(11)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