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意大利-阿尔巴--全球顶级米其林餐厅及世界五十最佳餐厅

意大利-阿尔巴--全球顶级米其林餐厅及世界五十最佳餐厅(二)

今天算是运气不错,不仅可以参观厨房,还可以与初始enrico 面对面的交谈。此时的他正在为我们准备下一道菜。他说皮尔蒙特是意大利餐最好的地方,这片土地适宜所有香草和蔬菜的成长。大山孕育着各种高品质的禽类和众多的奶酪和坚果,也为白松露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他还给我们展示了下一道菜--芜菁,一种胖胖圆圆的紫萝卜。这正合我意,可以在试一试他菜园子里的蔬菜。味增腌芜菁片,配以几滴橄榄油和柠檬汁。味增的咸味、柠檬的酸味,加上淡淡的帕尔玛干酪和黑胡椒的些许辣味,非常和谐。

前菜越来越丰富,一份鹅肝酱奶油,底层垫海盐和豆蔻粉,外面浇gingerino 泡沫,鹅肝口感蓬松,带些苦甜味,吃到最底部有些香料的香味。很有创意。

另外一道是传统的罗马洋蓟,经过真空烹调处理的洋蓟皮炸的很透。造型很有创意而且有美感,精致至极。洋蓟炸出的造型就像是小兔子的骨髓骨架,看到之后简直为这种精致而不像破坏这盘菜的造型。

餐厅的招盘菜之一是一道沙拉,取名为沙拉21,沙拉31,沙拉41,沙拉51,数字代表沙拉所包含的食材数量,而数量取决于时令季节。这份用心,你们敢想象用这么多的食材组合而成的一道沙拉,并且是自己农场种植的新鲜蔬菜,所谓用心到了极致。转盘精美切丰富。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实在是令人叹服。

12道开胃菜和6道前菜之后,上来餐前面包,这宣布套餐才正式开始。

第一道和有艺术性的生扇贝,做工精妙,有芝麻菜,奶酪,酸梅和水果。以及芝麻,海带干,芥末,海盐。吃的瞬间都忘记了认真的记录这道菜。

皮埃蒙特香肠

杏仁鳕鱼

白松露时令蔬菜

鸡蛋奶油土豆白汁,这是一道enrico 的经典招牌菜。装在一个威尼斯玻璃皿中,玻璃皿有点像土豆的造型,是特意为这道菜设计的,里面装的奶油土豆白汁,上面有大量的白松露,这种把汤密封在器皿里的想法非常的聪明,汤的热度可以让松露的芳香充分的释放。鸡蛋可以增加口味,搭配松露和土豆,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

意大利饺子-来餐厅必点的一道菜。

扁土豆丸子,是一道地方改良菜在小丸子中能吃到香肠的味道。

菠菜锦集。主要是菠菜,菠菜面皮及奶酪。

烤羔羊

时令甜品什锦果蔬

表面裹着藜麦的树莓抹茶巴菲棒棒糖和白巧克力夹心糖

一条表面撇满榛子粉末的饼干卷

西番莲果冻和咸味花生

..........厨师enrico的冒险很让人敬佩,历时3个小时,14道开胃菜和17道主菜之后,我们用一瓶可爱的甜牛奶结束了美食旅程!30多道菜很称心如意。他在每个菜中输入了自然风格和西方的审美艺术,还有那么一点亚洲日本美食的影子。这种完美的结合很成功,也深受美食爱好者的喜爱和赞赏。


评论(1)
热度(11)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