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Miriazur法国-menton芒通--全球顶级米其林餐厅及世界五十最佳餐厅

Miriazur法国-menton芒通--全球顶级米其林餐厅及世界五十最佳餐厅(一)

❤厨师Mauro是阿根廷人,居住在法国,西班牙语是他的母语。Mira在西班牙语中是“看”的意思;Azur在法语中是“蔚蓝色”的意思。两个单词组合在一起,寓意就是餐厅面朝大海,一片蔚蓝。

2006年,阿根廷厨师Mauro Colagreco爱上了这个小镇,并移居于此。在此开设了一家自己的餐厅,之前在法国他已经接受了很多名厨的指点,其中包括2003年自杀身故的传奇米其林3星餐厅厨师Bernard loiseau。

餐厅的建筑地势较高,沿着蔚蓝的海岸线品海临风。就把的餐桌布多,面朝大海的一面几乎全是玻璃窗,可以欣赏风景,尽情沐浴阳光。

Mauro Colagreco是个精力丰沛的厨师,餐前看见我们在餐厅徘徊,Mauro Colagreco马上迎接并带领我们四处参观。闲谈中得知,Mauro Colagreco非常喜欢这里的风景,更重要的是这里是法国和意大利的交界,可以接受到充沛的法国和意大利的新鲜原料。这里的视野确实很赞,虽然餐厅的桌子不是很多,不过还是推荐了我们靠近窗子的位置。风景虽美,但厨师的美食更加不可辜负。

首先登场的是色彩斑斓的开胃菜。置身于地中海的美景之中,以海味来展开美食之旅再好不过了。这是一份半扇贝壳承载的蛤蜊,有少许的茄子奶油调味。

随后是2片墨鱼汁脆饼摆放在石头上,饼里装着香脆的蔬菜沙拉。

洋姜(朝鲜蓟也叫亚枝竹)做法及有创意--炸洋姜皮和洋姜泥,洋姜皮的口感和中国的牡蛎干很想。

开胃菜最精彩的是煎海鳌虾球,伴着浓浓的海鲜的味道,香脆爽口。整套开胃菜很棒,包含了多种风味与口感,创作新奇富有海洋的想象力。开胃菜对于我们食者来说,菜品的美观创意性与食材的搭配很重要,毕竟Mauro Colagreco有极高1的烹饪创作的能力。

在开胃菜中一杯番茄冻带给我十分的惊喜。上面是迷迭香,藏红花以及来自厨师Mauro Colagreco花园里的花草。这道菜为口腔带来了清新的味道,安排在主菜之前非常适宜。


另:

FranceMauro Colagreco 是首位获得“Gault & Millau餐厅指南---年度最佳厨师”荣誉的非法国籍厨师。2014年度,由他在法国 Menton 建立的著名餐厅 Miraur 成为法国境内唯一入选“S. Pellegrino 50家全世界最佳餐厅”的米其林餐厅。Mauro Colagreco 擅于捕捉美食的片羽零光,创作出足以与艺术品媲美的菜肴,演绎烹饪的真正艺术。Mauro Colagreco和他的餐厅Mirazur 于2014年再次获得全球排名第 11名,法国第1名的卓越成绩!


Mauro Colagreco的职业生涯开始在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加托杜马(Gato Dumas)酒店学校,在那里他还工作在一些城市里的极负盛名的餐厅,包括Catalinas,Rey Castro(雷伊·卡斯特罗),Mariani(马里亚尼)和Azul Profundo。

参考《奢华餐影全球行》《Andrew's kitchen》。

评论
热度(9)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