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Miriazur法国-menton芒通--全球顶级米其林餐厅及世界五十最佳餐厅

Miriazur法国-menton芒通--全球顶级米其林餐厅及世界五十最佳餐厅(二)

❤厨师Mauro是阿根廷人,居住在法国,西班牙语是他的母语。Mira在西班牙语中是“看”的意思;Azur在法语中是“蔚蓝色”的意思。两个单词组合在一起,寓意就是餐厅面朝大海,一片蔚蓝。


下面的一道菜是牡蛎意大利肉卷。梨片充当了意粉的功能,旁边还有梨子球伴碟。脆香适宜,温润细滑的牡蛎一起混入口中,让人仿佛品尝到了天上的美肴。而这种牡蛎产自La Rochelle (法国西部海港)地区,是厨师在法国能找到最好的牡蛎。

之后的凯撒蘑菇,这种蘑菇很珍贵,摆盘非常的精致,只是简单的搭配伊朗开心果和几滴橄榄油就变得十分美味。

“MAURO花园”是这道什锦沙拉的名字,他选用厨师花园种植的长豆角,西葫芦,榛子和几片花瓣。菜量很精巧,厨师希望每一份食材都能发挥到极致,不被浪费。

菜花奶油泡沫水煮嫩蛋的蛋壳上面覆盖着一层泡沫和一点点海盐,其中每样食材的分量都是计算的相当准确,摆盘的方式也是充满奇思妙想。

水煮龙虾浸泡在甘菊汤里,加上扁豆和蔬菜作伴,无论从菜的火候,还是口感而言,又一次验证了厨师的实力。这些大部分的原料都是取自于厨师花园。所以原料是很有保证,口味更是新鲜。

这顿午餐有很多的亮点,若是要我选一种,那便是海鲜蔬菜杂烩。海鲜汤本身味道很浓,恰恰迎合着蔬菜的口感,简直无与伦比,令人非常陶醉。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厨师的手艺果然名不虚传。

之后的“大森林”“红胭脂鱼”“嫩乳猪柳”“奶酪”“绿番茄和绿苹果雪葩”“橙色甜品”“大米片”“糖衣野生草莓”“夹心小糖果”“马卡龙”每一次上菜都是一次惊喜,一次震撼,一次欣悦。

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美食体验。这是一个厨师对烹饪认知创作的艺术,精妙的将食物合理的搭配,带给食客的惊艳。厨师还将自己家乡的味道融入其中,让餐食变的独一无二。

以往的经历中,有很多餐厅都会产生再次光顾的冲动。但是这次,还未离开,便产生了不忍说再见的感觉。


评论
热度(8)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