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叻沙(le sha) laksa - 新加坡

    叻沙汤米粉,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熟悉的,但是真正的叻沙是怎么样的呢,让我们一点一点的来了解一下吧。

    叻沙laksa 这个名字其实来自波斯语lakhsha,是指润滑的面条。

    传到亚洲之后,又经过新加披的娘惹改良,代表作来自加东地区,从前有一家叫做roxy的戏院,旁边有数摊熟食档,卖叻沙的大排长龙,等这家店消失了,但是这个地区出现了好几家,都自称是加东叻沙老祖宗。

    叻沙这道菜,最重要的是汤底,首先我们看汤底,材料一般有:虾米,虾膏,蒜蓉,石栗果,辣椒,南姜,黄姜,干葱,盐,糖,芫荽籽,香茅。首先将这些原料捣碎,(最好是捣碎,不要用打碎机)炒香大量的干葱,之后加入这些原料,待炒香后,加入适量的水,煮开。调入椰浆 ,加入椰浆后就不能在烧开,不然椰浆会分离。调好汤底,你就已经成功了一班了。

     其辅料有:粗米粉,半个鸡蛋,鸡肉,中虾切半,豆芽,豆腐干,豆卜,鱼饼。

     以上是比较传统的做法,在家我们怎么做呢?其实也是很简单的,但是原料我们用的还是都差不多的,只不过我们可以用现代化的成品包。首先我们炒香小米辣,干葱,香茅,柠檬叶,大蒜,之后加入成品的叻沙酱,继续炒香,加入汤,挤入柠檬汁,顺便将柠檬放入继续煮制。烧开后小火烧制。最后加入适量的椰浆,并调味。其他的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增减。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家也可以轻松的吃上叻沙汤米粉了。

参考 《蔡澜世界名馔录》《Andrew's kitchen》

评论
热度(6)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