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浅谈 - 印尼炒饭 - Nasi goreng

    在亚洲的酒店菜单,一般都会有印尼炒饭这道菜,之所以能够被大众所接受,是他的味道比较符合大众,微辣,咸口,最后后有点甜味,还有一点点的虾味。它是一道复合味道的菜品。再加上他配以煎鸡蛋,沙爹串,印尼泡菜,虾片;味道简直了,很是符合亚洲人的味道。

    印尼炒饭,一般先炒香鸡蛋,加入鸡丁,虾仁,及桑巴酱(桑巴酱是用干葱,干辣椒,香茅,虾膏,大蒜,桂皮,香叶等混合熬制的酱汁,味道偏虾味的辛辣酱)之后加米饭炒香,最后加入大辣椒粒和黑酱油(黑酱油受华侨影响,多数是又黑又厚而且带甜的酱油,如果在外国做印尼炒饭,至少黑酱油要从印尼买,牌子叫做kwcap bango ,商标上面有一个大斑鸠,是家一九二八年开始制造酱油的老店)。

    这道菜的重点其实就是黑酱油,要是缺少黑酱油,对于这道菜而言已经不是印尼炒饭了。在国内一般有一种ABC酱油,就是所谓的甜酱油,可以代替使用,口味还是极佳的。有些人喜欢用番茄酱代替,那是完全不可能做出原汁原味的印尼炒饭的。

参考《蔡澜世界名馔录》《Andrew's kitchen》

评论(2)
热度(8)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