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浅谈-羊肉焗饭 lamb biryani -印度

    biryani 是印度的一种煮法,把肉和米混合后置于砂煲之中,再放入焗炉中炮制出来的,羊肉焗饭 lamb biryani 最受国际旅游人的欢迎,因为有米饭,东方人更亲切,不吃羊肉的话,同样的做法,加鸡或者加牛亦可。只要在biryani 之前加个chicken 或者beef 的字就可以了。

    羊肉是事先腌制或者烹调改良的,最原始的做法只是用生米和生肉,但是为了让饭的味道更浓,我们要将羊肉切成块,加姜丝/大蒜/辣椒粉/姜黄粉/薄荷叶/芫荽叶来腌制过夜。当然不能少了Garam masala。

     garam masala 是热辣香料的混合物,是小豆蔻 gardamom 豆荚中的籽去掉,便可以加印度的月桂叶,黑胡椒,小茴香籽,芫荽籽,肉桂和丁香磨出的粉,如果不自制,可在市场上买现成的。

     最好是用印度的basmati 米,或长条的野米。

    把米洗干净,取出,用布把米粒吸干,混入洋葱和盐,备用。

    另一个锅下植物油和牛油,下洋葱煎至金黄色,把羊肉取出,留下腌制汁可以备用。羊肉爆香,加入大量的洋葱,奶酪和腌肉汁,煮半小时,煮至肉柔软。

     另一个锅煮生米五分钟,至生米半熟,转移到砂锅,再将羊肉混入。

     准备藏红花,浸入牛奶,着色后加入米中。这个砂锅放进焗炉四十分钟之后,大功告成。吃的时候,香喷喷的羊肉就在羊肉焗饭的上面。非常诱人。

取自《蔡澜世界名馔录》参考《Andrew's kitchen》

评论
热度(7)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