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浅谈-泰式牛肉沙拉-泰国

堪称世界上最好吃的肉类沙拉,想吃多少吃多少,我曾经在泰国尝过一次这道菜,让我喜欢的,是他的不同质地:黄瓜的脆劲,几乎全生的牛肉的融化的感觉,番茄鱼香菜的软嫩,糖与醋的混合,绿柠檬的清爽...这是一道清淡,很容易做,会给你的客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菜...当心,一定要备足,他们会盛上好几次。

用量:4人份,配制时间:15分钟 烹饪时间5分钟

三片或者三厘米的牛里脊,半根切片的黄瓜,10余个樱桃番茄对半切开,2个小一点的红洋葱切丝,一两根香菜,2个绿柠檬榨汁,1/2咖啡勺的糖,1/2咖啡勺的醋,2枝香茅,一根切碎的小米椒,橄榄油,海盐,胡椒粉。

牛肉表面涂油,锅烧热,将两面各煎1分钟,并不时翻动,目的只是加热一下,保持里面的生肉状态,将肉放凉。(或者将牛肉切成长条,在锅中大火稍微煎炒一下,要保持不要太熟,确保牛肉的嫩度)期间,可以配制蔬菜。将蔬菜清洗及进行简单的加工。

汁酱的调制(泰式酸辣汁):绿柠檬汁,糖,醋(最好白醋),香茅碎,切碎的新鲜辣椒碎混合在一起。撒上盐和胡椒。

将黄瓜,番茄,红洋葱,混合在一起,浇上汁酱拌匀。

最后牛肉切成薄片或者细长条,放到沙拉上面,上面放上整支的香菜叶,再淋上汁酱,就大功告成了。

参考《魔法厨房》《Andrew's kitchen》

评论(3)
热度(8)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