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浅谈-牛肉塔鞑靼 steak tartare

     鞑靼为蒙古一族,以凶悍为名,出站时不分昼夜行军,亦无暇煮食,便将将牛肉马肉放在马鞍下面,靠骑驰时压碎生吃,故今生吃牛肉,叫做鞑靼牛扒steak tartare。

     用量:4人份  配制时间:15分钟   无需烹饪

    700g切的极细的精选牛里脊肉,2咖啡勺芥末,2咖啡勺李派林(口急)汁,所谓的辣酱油,几滴辣椒仔,切碎的小干葱两个,6个capre 水瓜柳也叫刺山苷花蕾,半根切碎的酸青瓜,一勺法香碎,2勺细香葱碎,两勺蛋黄酱。

     首先,将精选的牛里脊肉去除劲及边上的肥油,之后切成片再切成条,最后切成碎,不要剁成肉馅一样的牛肉。

     之后所有的原料一起混合,并搅拌均匀。且不可加入盐和胡椒调味。最好就是最后研磨一些在成品上面。这道菜最重要的牛肉的污染,所以对制作的要求很高,不要交叉污染,不然的话后果很严重。

    其实制作很简单,难度在鱼装盘。只要自己喜欢,可以根据自己的方式进行装盘。

参考《蔡澜世界名馔录》《Andrew's kitchen》《魔法厨房》

评论
热度(7)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