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浅谈-意大利料理

     意大利,一个历史和饮食都很古老的国家,意大利料理种类繁多,一言难以蔽之。哪料理味道来说,意大利北部多使用黄油,奶酪等,而南部地区偏向于使用橄榄油,番茄,大蒜,辣椒等。地域不同,饮食习惯也不尽相同。而在饮食历史的长河中,整个欧洲的餐饮饮食很大部分都离不开意大利这块土地。意大利饮食是欧洲美食的鼻祖,之后才有法国菜,英国菜,德国菜,基本都是原始的罗马时期的传播。在历史战争级人口迁移过程中,意大利餐也是的不断的吸收和发展。才形成了选自的意大利餐。虽然选自的意大利餐没有法餐发展的那么快,那么迅猛,但是意大利餐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还是不差于法餐的。

    提及意大利餐,首相我们想到的应该是意大利面,意大利烩饭,意大利披萨。这些全世界范围内都可以吃到的大众菜品。其实,除了这些,还有很多著名的意大利菜,像意大利风干火腿(西班牙的比较著名),意大利的奶酪(欧洲整体来讲意大利和法国的最为广泛)意大利蔬菜汤,意大利面包,意大利饺子......

     其实,蔬菜类,海鲜,肉类, 家禽类这些比较常用的食材,在意大利餐中都有相应的代表菜。在之后的文章中,我会尽量的多的写一些。但是主要的还是一写常见的意大利菜品。

    首先,我们要了解意大利的地理位置。主要由南欧的亚平宁半岛及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岛屿西西里岛与萨丁岛所组成。意大利北部有阿尔卑斯山脉(Alpi),中部有亚平宁山脉。北部有波河平原,土壤肥沃农业发达及意大利比较有名的一些城市,

罗马(Rome/Roma)


米兰(Milan/Milano)


都灵(Turin/Torino)

参考《意大利餐》《Andrew's kitchen》


评论
热度(8)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