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惠灵顿牛肉-Beef Wellington

      因《好先生》这一部电视剧,再次火🔥遍各个餐厅的惠灵顿牛肉,其实属于一道英国菜。
      对于这道菜的制作其实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最难制作的其实是酥皮,但是现在可以买到成品包装的,方便了很多(酥皮:好比是千层酥,工艺大概是一张生面饼中间夹一片黄油(片装专用)用压面机压薄,翻折来回的压几次,利用黄油将面皮间隔成一层层薄薄的面皮,只有烤熟才能看出,生面看不出层次感。)其次,牛肉涂抹料也有讲究,上等的是用鹅肝酱,次级的用鸭肝或鸡肝涂在牛柳上。厚厚的一层,可加点甜酒入味。有时候我们会用帕尔马火腿将其包裹,减少牛肉水分将酥皮软化,或者用自制包面饼将牛肉包裹严实。 
       最后是烤制一般用120℃烤出生的Rare,130℃烤出半生熟的Medium-Rare,140℃烤出熟的zwell-Done,时间是十五分钟。其实在制作当中还会有很多注意点很难把控,像牛柳的大小就直接影响制作结果,同样温度,不同的大小,结果肯定不一样。这里就直接简单的和大家分享一下惠灵顿的简单制作吧。

原料:
牛柳(去筋去油)300g(一人份)
酥皮适量(需要开面,将面用压面机压薄)
蘑菇50g(切碎)
洋葱碎20g
自制薄面饼(鸡蛋×1,100g水,适量面粉,盐调味在平底锅上煎制薄饼,微黄不要煎上色)
调料:

黑胡椒
红酒汁(一般配牛排吃的红酒汁)
制作方法:
1,牛肉进行简单加工修理,制作成长八厘米,高四厘米左右的圆柱。并用调味料调味,将四周煎上色(并吸干牛柳
水分)。
2,炒香蘑菇和洋葱,均匀涂抹在牛柳身上。再用自制薄面皮包裹。
3,用酥皮包裹并在酥皮上刷一层蛋黄(增色),即可入烤箱烤制所需成熟度。

过程比较复杂,学习制作可从其他菜谱网看图学习。但是这道菜确实也可以考验一个人的厨艺功底。

评论(1)
热度(15)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