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炸鱼薯条 - Fish N' Chips

主料:
鳕鱼cod fish (或者绿鳕鱼pollock/罗非鱼tilapia )(龙利鱼sole fish)
土豆potato(将土豆清洗干净,切成长条,切之前去皮(也可带皮)将土豆放入开水中煮八成熟(不要忘记时间,把土豆煮熟后,土豆很容易碎掉,拿起来都很难)之后放冰水镇凉,备用。这就是所谓的自制薯条🍟的原料。待热油锅炸出金黄色就是所谓的薯条了。)

辅料:
啤酒胡(将面粉/啤酒/食用油/盐/红粉(可忽略)/白胡椒/蒜粉/洋葱粉混合搅拌均匀制作成的浓稠的面糊)(提示:此糊不需要水,一点都不要。可以稍微加一两个蛋黄。液体主要以用啤酒🍺为主@放心,吃这类菜再多都不会醉的😄😄😄)
塔塔汁酱(蛋黄酱为基础打制的酱汁里面包含:酸青瓜碎/水瓜柳/煮熟鸡蛋清碎/蒜碎/洋葱碎/帕玛森芝士碎/法香碎/柠檬汁/牛奶🐮)
油(炸🐠及🍟)
麦芽醋(可选。次醋欧洲人们比较喜欢,吃此菜也是必备)
柠檬(可选)

制作方法:
1,将鱼条简单腌制入味(盐/白胡椒),并排面粉。
2,排面粉的鱼条过啤酒胡,并放入五六成的油锅中炸。放入后不可马上动鱼条,待鱼条面糊固定后方可晃动鱼条或锅。否则鱼条会和面糊分离。
3,炸制已经煮制八成熟的薯条🍟。
4,装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酱汁进行搭配。

      炸鱼薯条是一道著名的英国菜。英国人甚至以至于把它追捧成国菜,这样你就应该知道这道菜的在英国的轻重了吧。但是随着英国殖民统治的发展,或者是饮食上的影响,在欧洲以及澳洲、新西兰都有一定的影响和知名度,但是都有或多或少的改善或改良。
      炸鱼薯条🍟要点是啤酒胡的制作,有的会用水和泡打粉代替啤酒制作这种面糊(面糊要加少量白醋,使泡打粉快速起作用,使得面糊有很多小气泡产生)。但是这种面糊没有啤酒糊🍺表面平滑有光亮。但是最终的效果凭经验而讲还是啤酒胡更加可口更加有口感。再者,就是将薯条🍟和面糊鱼条炸制成金黄色才是完美。这些都需要你有一定的烹饪基础才可以完成。
参考《Andrew's Kitchen 》《蔡澜世界名馔》

评论
热度(7)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