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蒜蓉白酒青口-mussels with white wine & garlic

主料:
新鲜青口贝 mussel (国内叫海虹或者贻口贝)
辅料:
黄油 butter
大蒜 garlic
干葱 shallot
白酒 white wine
白胡椒 white pepper
法香 parsley

制作方法:
1,上锅加入黄油,加热黄油。(不可长时间加热或者高温加热黄油,黄油是高脂肪易分离油脂,切高温加热易变黑)
2,炒香蒜碎,干葱碎,之后加入青口贝,稍微翻炒。
3,喷入白酒,继续翻炒几下,(这时少许贻贝开始开口)将锅盖上盖子,焖三到五分钟。
4,打开盖子,贻贝已经全部打开即可,(少许没有开口的说明不新鲜,若大量无开口可以继续焖一下)撒入白胡椒和法香碎。即可出盘。

       这是一道非常简单且美味的菜肴。在欧洲诸多国家都会做这道菜,但是最出名的还是比利时,原因就是比利时的青口贝为最为肥美,全世界最佳。
       关于青口贝,由于东南亚水温偏高,所以没有那么好吃。其实,比利时最佳,次之法国,之后纽西兰,最后东南亚。青口贝颜色鲜艳,带黑色或深紫色为最佳。所以在东海或渤海区域有青口贝和蓝口贝两种,但是这些相对于比利时青口贝来说,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国产的贻贝个大,肉多。但是不够嫩,不够鲜,多数的蓝口贝肉质中会有一些难以咀嚼的杂质,非常影响口感。另外,其剩余汁可以沾面包食用。
       这道菜制作简单且鲜嫩美味,只要你用心烹饪,就能找到这道菜的美味点。
参考-《蔡澜世界名馔纂》《Andrew's kitchen 》

评论
热度(8)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