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tartiflette 法式土豆饼

原料:
土豆potato
培根 bacon
洋葱 onion
黄油 butter
reblochon 奶酪(或者马苏里拉芝士-做披萨的只是)

调料:
白酒 white wine
盐 salt

装饰品:
洋葱 onion
黑橄榄 black olive
制做方法:
1,土豆去皮煮八成熟, 备用
2,锅炒香洋葱和培根,加入切好的培根片一起煎炒上色。
3,喷如大量白酒,稍微烩煮一下,并调味
4,使用原型模具底部铺土豆,依次洋葱和培根,撒一层芝士,依这个程序做两遍。
5,放烤箱将最上层芝士焗上色并烤脆。
6,取下模具,并用炸好的洋葱丝和切好的黑橄榄碎装饰。

      Tartiflette是法国东南部萨瓦省(Savoie)的地方菜,既然来自靠近意大利的阿尔卑斯山区,当然秉承高热高脂高满足感的“优良”传统,成为和raclette一样必不可少的冬天菜。

        考据起来,这道菜历史算不得悠久,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生产商为了推广奶酪reblochon而创,取当地古老菜式“péla”的精髓,在长柄铁锅烤土豆洋葱的基础上加了一味奶酪,烘出脆皮,就成了如今人尽皆知的tartiflette。词源上来讲,tartiflette脱胎于当地语言——萨瓦语中土豆的名称“tartifla”。
        这道菜很大一定程度上吸取了奶油芝士焗土豆的制作方法和取料,奶油芝士用牛奶和奶油将土豆烩制,tartiflette 用白酒烩制。其原料也大致相同,主要就是芝士的选料完全不同,从而导致了这道菜的取向和味道。
        只有用Reblochon奶酪做,这道菜才能叫Tartiflette,不过买不到的话,可以用任何一种你喜欢的软质奶酪(最好是饼状的)代替,比如morbier, munster, mont d'or, camembert甚至brie都可以。用不同的奶酪,口感味道都会有所不同,可能还会有起不了脆皮的风险,但也都可以很好吃。
参考:https://www.atelierdeschefs.fr/fr/recette/25967-tartiflette-traditionnelle.php

评论
热度(6)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