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

全球顶级米其林餐厅及世界五十最佳餐厅

全球顶级米其林餐厅及世界五十最佳餐厅

西班牙--毕尔巴鄂(Bilbao)--主厨-Eneko Atxa全球顶级米其林餐厅及世界五十最佳餐厅(二)

餐厅:Azurmendi(以厨师母亲的姓氏命名)

主厨:Eneko Atxa

地点:Azurmendi餐厅建筑物是一栋可持续能源生态建筑,由落地窗看出去,可以看到巴斯克地区的壮丽景色。Azurmendi由主厨Eneko Atxa(1977年出生于毕尔巴鄂)和他的合伙人以及表兄弟共同投资,他们的母亲都有同样的名字:Azurmendi。西班牙-毕尔巴鄂(Bilbao)

之后一道龙虾两吃配猪颈肉。左边是龙虾塔塔,里面灌注产自餐厅花园的香草精华,外面裹上猪颈肉。右边是多汁的比斯开湾龙虾。龙虾比其他地方吃到的龙虾肉汁要多一些,个人非常喜欢龙虾的口感与味道。

下一道菜是茶,我们都愣住了,误以为这是最后一道菜。总经理向我们准备的“花菇”茶饮,一遍笑着说套餐才刚开始。

花菇差配以干蘑菇,肉汤我可挑剔,很难想象单纯蘑菇的味道使得汤的味道增分很多,蘑菇入口肉感十足,味道丰富绵长。

接下来是鹅肝酱三明治,这是他们最新的一道菜,在此之前还没有客人品尝。服务生建议我们用手来吃三明治。熏制的鹅肝非常好吃,与饼干的酥脆口感形成对比。如果这道菜增加一些酸味成分会更好。可以淡化鹅肝的肥腻。

菜花蒜头土豆泥和羊胸腺,土豆泥内部注入蒜香奶油,放上羊胸腺,摆上金黄色的菜花片。加上装饰花草简单的搭配。口味却十分惊艳。非常喜欢的一道菜。

牛尾卷。慢炖的牛尾,骨肉分离。混入比利时火腿,外面裹上一层薄薄的玉米粉,像寿司一样。表面酥脆,肉汁鲜嫩。简直就是标准的美味。

凤尾鱼芝士球

鲷鱼鳃

榛子鸽子

混合奶酪

烤板栗

咖啡布丁

蜂蜜甜品

看名字似乎是很平常的一道菜,当你看到上桌的菜品时候,或许你就真的傻眼了。因为基本职能靠嗅觉才能感觉到菜单上的原料。加上厨师高超的技艺加工。呈上来的是一盘美饰艺术。很多时候的我们面对这些美食更是无从下手,这些菜有些对于食客来讲会有一些特殊食用方式。

参考:《奢华餐影全球行》《Andrew's kitchen》

参考:图片来源互联网络


评论(2)
热度(13)

© 绝食_RD | Powered by LOFTER